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作者:戎晓云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点击数:17

4月17日,我校召开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席海涛、副书记毛伯民,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晓华,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檀祝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季华主持。

席海涛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常州万亿之城再出发的第一年,是学校争创双高校的重要一年。他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凝聚思想共识,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坚定承担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大使命;二是要紧盯目标任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切实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强化;三是要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开创新局面,为持续增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席海涛强调,要立足守正创新的时代背景,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强起来。要强化思想引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上精准发力;要强化立德树人,在培育时代新人上协同发力;要强化安全防护,在阵地管理上持续发力;要强化正向传播,在舆论宣传上全面发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工作能力、优化工作机制,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履行职责、担当使命,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

党委副书记毛伯民作2023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汇报。2023年,学校深化理论武装,创新宣讲方式;强化顶层设计,布局网络思政;拓宽媒体矩阵,促进正向传播;强化意识形态,抓好责任落实;传承文化精髓,注重品牌塑造;弘扬法治精神,推动宪法学习,为学校发展、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他同时对做好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毛伯民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宣传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的通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晓华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党建、思政、德育获奖论文的通知》。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檀祝平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的决定》《关于表彰2023年度学校优秀社团指导老师的决定》。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季华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度法治宣传教育先进个人的决定》。

优秀社团指导老师代表高雪,优秀辅导员代表姚亚琪,宣传先进集体代表、旅游与康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媛依次交流发言。

各二级单位党总支书记向学校党委递交2024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观看了2023年“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工作总结视频《四力共育 双轮联动 十域融通》。(审核:季华、李颖、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