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我校举办技术合同撰写及登记认定专题讲座

作者:张国强来源:产学研合作处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3日点击数:10

为推动我校横向科研技术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教师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和创新服务水平,11月16日,学校举办技术合同撰写及认定登记专题讲座。讲座由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薛茂权主持,产学研合作处处长褚守云、副处长张永进、各二级学院副院长及相关教师40余人参加会议。

薛茂权指出,横向科研技术服务能力是学校建设高水平高职学校和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的重要指标,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是科技成果转化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技术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格技术合同登记备案要求,提高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通过率,要充分调动教师围绕常州新能源产教联合体建设的任务,开展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学校科研技术服务区域经济建设的水平。

江苏东臻律师事务所郭小东律师为我校详细解读了技术交易与技术合同政策,对技术合同的特征、撰写要求、认定登记流程及法律依据,结合具体案例,针对合同内容作了深入分析,并开展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技术合同登记是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指标,也是反映学校科技创新活力的重要目标。本次培训会提升了教师对技术合同、技术交易的相关认识,为教师签订技术合同提供了具体地指导,同时强化了技术合同认定的工作意识,为学校规范有效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提供了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