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

作者:陈芦钦来源:党政办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点击数:10

4月16日,我校在常州监察文化馆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全体在常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毛伯民主持。

党委书记席海涛指出,2023年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新成效。党委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更加完善,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清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提振,学校获第四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江苏高校党建工作创新奖、江苏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等荣誉称号。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学校第五次获得省属高校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席海涛强调,2024年是学校推进高水平建设的关键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纵深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切实为高标准建设高水平院校、高质量建设职教名校提供坚强保障。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以基层党建为重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要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积极打造党建品牌,形成统筹推进、执行有力、协同推进的大党建工作新格局。三要以纪律建设为抓手,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全面把握党的“六项纪律”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厚植遵规守纪、修身正己的理论底气和实践根基。四要以正风肃纪反腐为抓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以更严举措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党风、师风、校风建设,自觉践行教育家精神,树立教师队伍良好形象。

纪委书记朱晓华就高质量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学校纪检监察部门担负着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要聚焦“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把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领会深、把握准、落到位,不断提升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质效。要聚焦中心工作,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聚焦腐败产生的土壤条件,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要聚焦系统施治,着力构建“大监督”格局。聚焦强基赋能,打造“两度三可”纪检监察铁军,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校党委向二级学院(部)党总支、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发放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告知书》。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常州监察文化馆。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国资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审核:彭波、戎晓云、李颖、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