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社彩缤纷】我校大学生安全工作协会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系列活动

作者:王至恒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点击数:62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厚植学生们的家国情怀,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我校大学生安全协会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日系列活动。

举办知识问答,安全知识共同学习

安协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国家安全知识问答活动,来自全校各学院80余名师生参加。通过答题,增加同学们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知识储备,加深对维护国家安全内涵和意义的理解和认识。

举办主题宣展,安全宣传共同参与

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安协积极协助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民警,在宿舍区设置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点,通过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图片展、发放宣传手册,向同学们介绍有关电信诈骗、国家安全教育、打击谣言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学会正确辨别虚假信息、有效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维护国家安全。

参观国家安全馆,安全理念共同践行

安协组织协会成员赴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开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以青春伟力共筑国家安全防线”主题教育活动。协会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无名丰碑”“无声较量”和“无形战线”三个展区,深入了解了捍卫国家安全的无名英雄的丰功伟绩,极大地增强了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

此次系列活动,将我校安协日常工作与国家安全教育相结合,使广大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接受国家安全教育,厚植家国情怀。(审核:李维、戎晓云、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