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民盟常州工业学院支部“盟员之家” 揭牌成立

作者:叶茂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点击数:62

4月15日,常州民盟工业学院支部“盟员之家”揭牌仪式在我校“常州新能源产教联合体”同心教育实践基地举行。民盟常州市委副主委张翠娥、组织处处长兼工会主席曹永忠、办公室副主任兼工业学院支部联系人何磊,学校党委书记席海涛,民盟支部主委吴志强出席活动。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檀祝平主持会议。

席海涛对民盟市委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民盟工业学院支部的成员是学校教育管理和教学战线的精英和骨干,为学校的高水平建设、人才培养、高教研究、服务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将尽全力支持民盟队伍的建设,关心“盟员之家”的发展。“盟员之家”在我校落地挂牌,对我校统战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民盟支部能以揭牌仪式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认真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将“盟员之家”建成为“联谊之家”“履职之家”“尽责之家”,努力将“盟员之家”打造成为常州民盟的品牌和我校统战工作的亮点,更好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作用,为我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民盟智慧。

张翠娥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民盟常州工业支部近年来的工作表现和成绩。她对工业学院支部“盟员之家”的建立表示祝贺,向大力支持“盟员之家”建设的工业学院党委领导和统战部表示感谢。她希望支部全体盟员充分利用好“盟员之家”平台,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继续开展好“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通过专题学习会、建言献策会、外出调研等多种形式,定期开展各类学习、交流及服务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履职建功能力;把“盟员之家”办成服务盟员的“温馨之家”、增进共识的“学习之家”、协商共事的“成长之家”,努力把“盟员之家”打造成友谊之家、尽责之家、特色之家,推动民盟事业健康蓬勃发展,为推进常州“532”发展战略、更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创建“双高”院校、争当职业教育现代化建设标杆贡献民盟力量。

会上,吴志强汇报了支部工作。他向民盟市委和校党委、校统战部对民盟支部工作的关心与指导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工业学院支部“盟员之家”的筹备与建设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民盟工业学院支部在常州民盟和校党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着力“打基础”,注意“显特色”,有序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激发盟员的专业优势,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高质量完成了民盟重点调研课题、江苏教育发展论坛论文、文化研讨会论文、社情民意信息等多项工作,成绩显著。支部连续5年获民盟市委“参政议政先进支部”表彰,多条社情信息、提案建议获省政协等单位表扬,2023年民盟江苏省委会在微信公众号“盟员风采”栏目介绍了支部盟员的典型事迹。盟员王正华获2022、2023年度民盟中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王正华和陆平撰写的论文获2024年民盟中央“首届大运河可持续发展论坛”二等奖。全体盟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好“盟员之家”,扎好同心结,画好同心圆,加强学习交流,提升支部的凝聚力,提高履职能力,为学校发展和地方建设贡献力量。

张翠娥、席海涛共同为“盟员之家”揭牌。张翠娥副主委一行还参观了“常州新能源产教联合体同心教育实践基地”、江苏母婴产业学院和“盟员之家”展板展示的民盟历史、民盟职能、盟员的权利与义务、“盟员之家”学习和管理制度,以及优秀盟员典型事例等,并与各位盟员进行亲切交流。

学校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部分盟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审核:檀祝平、戎晓云、李颖、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