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行走的思政课】机械与交通学院开展主题团课实践活动

作者:朱丹 王奇来源:机械与交通学院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点击数:10

为提升历史文化素养,强化社会责任,践行初心使命,4月12日下午,机械与交通学院组织学生前往常州博物馆,开展“博学弘文育新人·成团奋进铸青春”主题团学活动。

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常州的历史沿革、文化传承以及社会发展脉络。馆内陈列的标本化石、珍贵文物、艺术作品以及影像文献等,引导学生领略常州文化的独特魅力,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更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和尊重。同学们表示,此次参观让自己更加直接和深入地体会到常州的悠远历史与深厚底蕴,激发了自身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与自豪感,立志在新时代下继承和发扬这份宝贵的文化瑰宝。

“行走的思政课”主题团学活动,是对传统课堂教育的创新拓展,让同学们在亲身体验中感悟历史,在深入学习中强化使命。机械与交通学院将持续探索更多思政教育方法,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审核:陈晓敏、戎晓云、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