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戎光·常工业】机械与交通学院举办国家安全知识系列活动

作者:徐冬豪来源:机械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点击数:10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机械与交通学院组织并开展了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国家安全知识“学思汇”系列活动,旨在提升学生们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国家安全知识竞答会

4月12日,学院组织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旨在通过答题竞赛的形式促进学生们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此次竞赛吸引了学院各专业学生的参与,竞赛内容涵盖国家安全的多个方面,包括但不限于网络安全、能源资源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等。题目设计既有基础知识题,也有情景模拟题,旨在考查学生们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

国家安全知识桌友会

4月10-12日,学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桌游学习交流活动,通过“桌友会”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升国家安全素养。学院精心挑选了“红色记忆”“风声”“金色军号”等多款桌游供同学们学习交流,并安排了专人现场指导教学。活动结束后,表现优秀的参与者获得了桌游奖品。

国家安全知识微讲堂

4月12日,学院邀请军事理论教研室教师为同学们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微讲堂,使同学们对竞赛中接触到的知识有了更为系统的了解。同时,微讲堂对近期时事热点事件和同学们关注的国家安全议题进行了解读和回应,为同学们结合实际领悟国家安全知识提供了有力指引。

国家安全知识云课堂

4月14-15日,学院组织全体学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学习平台,以宿舍自学、主题班会研学等形式共学“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线上课程。学习之后,为了促进学生对知识的思考,强化学习效果,学院组织了国家安全知识学习心得征文比赛,并择优推送。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学生们不仅学习到了丰富的国家安全知识,更深刻地认识到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审核:陈晓敏、戎晓云、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