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杨劲松为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作者:任爱珍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点击数:17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导青年学子奋力回答好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大课题,4月1日,校长杨劲松为2023级室内艺术设计、智能网联等专业的学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当前我国经济形势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思政课。

杨劲松从全面看待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进展成效、准确把握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和趋势、推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以及扎实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形势、我国经济运行面临的困难挑战和有利条件以及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强调必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

杨劲松强调,要全面、客观、理性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增强经济内生发展动力,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杨劲松结合学生专业,引导学生改变传统就业观念,自觉把“强国”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努力拼搏,不断探索创新,做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共同推动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

课堂紧密结合国内国际经济形势,视野开阔、内容丰富。课堂气氛活跃,讨论热烈,学生们对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和优势、我国经济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有了更加客观、全面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自己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受益者,也要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贡献者,要从点滴做起,万众一心、不懈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审核:李飞、戎晓云、李颖、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