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辅导员下午茶·第11期】艺术创意学院以茶为媒传承匠心

作者:黄萍来源:艺术创意学院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点击数:10

近日,艺术创意学院以茶为媒,开展“纸韵华章·匠心育人”辅导员下午茶活动。本次活动特邀金坛刻纸国家级非遗大师杨兆群,与学生面对面答疑解惑。党总支副书记孟庆霞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杨兆群从个人成长故事导入,与学生代表展开亲切交流。他不仅详细介绍了金坛刻纸的历史渊源和传承现状,还引导学生动手实践。在杨兆群的耐心指导下,学生们或刻或折,或剪或拼,不一会儿,一幅幅充满童趣的刻纸作品就在他们的手中诞生了。

活动中,杨兆群还围绕与会学生提出的专业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学生们的问题涉及刻纸技巧、材料选择、创意构思等多个方面,杨兆群结合自己的丰富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答疑解惑。他强调了刻纸技艺的精细与坚守,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和创新,让传统技艺在青年手中绽放新生。

本次活动以轻松的茶叙形式,促进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深入交流,共同营造了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学生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够继续参与此类有意义、有趣味性的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审核:王丽萍、戎晓云、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