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锋”华正茂】我校举办“以志愿之名,赴青春之约”青春歌会

作者:丁洁来源:艺术创意学院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点击数:10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年用火热青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27日,由校团委主办,艺术创意学院团委承办的“以志愿之名,赴青春之约”青春歌会在我校举行。校团委书记苏周媛,艺术创意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丽萍,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作品指导老师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各二级学院经过前期层层选拔,最终7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各支参赛队伍精心筹备,跳动的音符、磁性的嗓音、创意的编排,充分展现出了工业学子们昂扬的精神面貌,深深吸引了在场每一位观众的目光。

以志愿服务之名,唱出青春风采,青春歌会上各支参赛队伍依次上台表演。材料工程学院带来的合唱《和你一样》融合手语操表演,以青春之力传递温暖、奉献爱心;数字商务学院带来的合唱《梦开始的地方》伴随着优美的独舞,展现出志愿者以梦为马,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一往无前的精神;艺术创意学院带来的合唱《骄傲的少年》加入说唱元素,展现出当代青年人以青春名义书写华章,敢于追梦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机械与交通学院带来的合唱《如愿》通过分声部演唱,带领大家一起回到了那个烽火燃烧的岁月,歌颂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旅游与康养学院带来的合唱《有我》融合学院特色工作品牌,展现出大学生积极向上的别样风采;智能控制学院带来的歌曲《你的答案》融入学院工匠精神内涵,展现智控学子用自己的实践行动回应祖国需求;信息工程学院带来的合唱《志愿中国》将歌舞巧妙融合,展现青年学子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的精神风貌;最后,校团委大学生艺术团为大家带来了舞蹈表演《唐宫夜宴》,表演者们用婀娜多姿的舞姿生动再现了大唐盛世文化。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气氛热烈。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比赛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2名。机械与交通学院带来的作品《如愿》和艺术创意学院带来的作品《骄傲的少年》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本次青春歌会以合唱为载体,展现广大工业学子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精神面貌。近年来,学校团委广泛开展校地共建,为广大学生搭建志愿服务平台,大力倡导和推进全员志愿服务,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让每位同学都能展示自己的一技之长,拥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审核:苏周媛、戎晓云、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