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行走的思政课】我校组织师生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作者:张帅 林泽俊 钱俊辰 郑新涛 芮政 徐克选来源:学生工作处 人民武装部 材料工程学院 智能控制学院 数字商务学院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2日点击数:182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相思。清明节来临之际,我校组织师生分批前往常州烈士陵园、武进烈士陵园等地,祭奠革命先烈,聆听英雄事迹,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在常州烈士陵园,材料工程学院开展了以“悠悠清明融于情,红色精神润于心”为主题的清明祭扫爱国主义活动,智能控制学院工匠党支部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数字商务学院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师生集体默哀、敬献花束、行鞠躬礼并绕场瞻仰纪念碑,深切感受常州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献青春的革命故事,一起重温了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峥嵘岁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缅怀之情。

常州革命烈士纪念馆陈列着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物和详尽的文字资料,生动再现了常州地区革命斗争的艰辛历程和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观看、仔细品味。师生们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历史、居安思危,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在武进烈士陵园,我校退役大学生发展服务联合会基干成员、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整齐列队,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他们肃立默哀,感悟着先烈们坚定的信仰和不屈的精神。

随后,队员们跟随讲解员走进烈士纪念馆,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光辉历程。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让队员们深刻感受到先烈们为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所付出的巨大牺牲。

队员们表示,要将英烈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投身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为实现个人价值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审核:戎晓云、李颖、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