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点击数:1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内涵与要求,3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和学生代表赴常州遨博机器人有限公司和常州纳恩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感受新质生产力 激活工业大思政”主题党日活动。

观摩体验增信心

在常州遨博机器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师生一行参观了智能理疗机器人创新展厅,体验了理疗机器人在康养服务领域的研发成果,了解了近年来遨博复合机器人在打造新质生产力、突破技术壁垒、赋能理疗新发展方面的主要成效。在常州纳恩博科技有限公司,师生一行参观体验了智能化出行工具,深入了解了智能技术的发展以及智能化产品的未来发展趋势。现场体验大大增强了大家利用信息技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现场教学强信念

为了深刻认识和把握新质生产力,以此次主题党日为契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严田田以“万亿之城再出发的内生动力”为题开展现场教学。她以遨博机器人为例,具象化讲解了常州锻造新质生产力,催生发展新动能的举措,让广大师生深刻理解了新质生产力的内涵与特征,更深刻认识了发展新质生产力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

建设基地聚合力

为进一步拓展“大思政课”实践教育的深度和广度,活动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科教城管委会经济发展处合作,将科教城高新产业园作为我校“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并共同为基地挂牌。双方希望以此为契机,不断增进政校企共识,汇聚校企思政育人合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激活“人才引擎”。

相互交流悟本质

师生一行在活动中交流了对新质生产力的深刻认识和感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王石表示,思政课教师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和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立足自身岗位,深入挖掘新质生产力内涵,将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发挥思政课的主阵地功能,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激发学生创新精神,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审核:李飞、戎晓云、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