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常台合成生物产业融合发展研讨会

作者:汪熙来源: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点击数:254

3月27日,我校召开常台合成生物产业融合发展研讨会。常州市台办、市科技局相关领导,台商、台企合成生物专家代表,常州市三大合成生物产业园负责人、常州大学等高校相关领域代表参加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席海涛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我校国际与港澳台事务处处长彭波主持。

席海涛代表学校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坚持把校企合作作为推动产学研融合的重要途径,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多个领域与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果。学校获第八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奖”,入选“育人成效50强”“国际影响力50强”“产教融合100强”,牵头立项首批国家级常州新能源产教联合体(全国仅28家)。2019年起,学校连续五年获江苏省地方普通高等学校综合考核第一等次。他指出,学校紧扣常州合成生物产业的布局发展,在合成生物领域高层次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上持续发力,积极联合企业开展项目研发、技术攻关和提供技术服务。他强调,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加强常州与台商、台企在合成生物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常台合成生物产业发展搭建新平台,加速创新资源集聚,促进常台合成生物创新发展迈上新台阶,推动构建长三角合成生物产业创新高地。

常州大学长三角新兴产业技术合作研究中心教授徐德锋、台湾光鸿资本集团董事长卓世杰等三位专家从不同维度、不同视角对如何做好常台合成生物产业融合发展分别作主题报告。

常州市台办和我校代表一起为常台合成生物产业合作创新中心揭牌。未来,中心将集聚多个科研团队和产业化实体,通过紧密合作和协同创新,共同致力于解决合成生物技术在应用过程中的关键问题,推动常州市合成生物产业的发展和进步。

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常州合成生物产业发展规划、推动职业教育与产业更加紧密融合、打造合成生物开放交流平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积极为常台合成生物产业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产学研副院长、相关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审核:彭波、戎晓云、李颖、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