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机关党总支“牵手行动”签约仪式暨干部培训会

作者:庄佳昕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点击数:10

为持续强力推进机关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不断促进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任务上来,3月28日,我校举办机关党总支“牵手行动”签约仪式暨干部培训会议。党委书记席海涛、党委副书记毛伯民出席会议。本次活动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檀祝平主持。

席海涛指出,机关党总支要以本次“牵手行动”为契机,找准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切入点和契合点,充分彰显机关各支部内涵特点,“自下而上征集需求,自上而下推送服务”,注重整合资源和整体联动,通过理论联学、组织联建、工作联动、难题联解、人才联育的“五联”工作机制,积极发挥机关统筹协调、服务保障等职能作用,把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为具体行动、实际效果,不断增强“牵手行动”辐射带动效应。

席海涛强调,“牵手行动”作为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重要举措,要在“实际、实用、实效”上下功夫,把服务保障重大任务、践行群众路线作为试金石、磨刀石,以实效评高低,将督查与考核相结合,把师生评价作为改进工作的重要抓手,月问工作进度、年评优秀等次,形成“建立台账—定期报告—述职评议—跟踪问效”工作闭环,使问题解决到位、群众评价满意更进一步。

席海涛表示,当前学校正处于冲刺国家双高的关键发力阶段,全体干部要不断提高境界情怀,增强思想自觉,丰富实践锻炼,聚焦建设国家级常州新能源市域产教联合体这一学校重大发展机遇,着力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统筹性、时效性,练就“善谋善为”的硬本领,不断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向高处攀、向实处行、向深处走。

毛伯民宣读了《关于机关党总支开展基层党组织“牵手行动”的通知》,机关党总支十二个党支部依次与教学单位党支部进行共建签约。

会上,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党校副校长彭银年作《中层干部如何提升领导力、执行力》专题讲座。他从优秀干部的能力构成出发,对“学校管理”和“中层干部”的概念进行了详实的阐释,重点解读了干部“领导力”“执行力”的内涵与提升路径,并以个人履职经历为例,分享了一名干部如何通过明确角色定位与工作细节,更好地履职尽责。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季华,各党总支委员,党支部委员,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参加本次活动。(审核:檀祝平、戎晓云、李颖、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