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社彩缤纷】绿之源协会开展环保纪念日系列活动

作者:陈茜来源:机械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点击数:10

每年3月21日、22日和23日分别是世界森林日、世界水日和世界气象日,机械与交通学院绿之源协会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关注森林资源、水资源、天气和气候,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一起“森”呼吸。3月21日,绿之源协会志愿者们前往常州新龙国家森林公园进行宣讲活动,为小朋友介绍了“世界森林日”的由来,让他们了解森林对于地球生态系统的重要作用。孩子们深刻认识到森林与人类的生活息息相关,懂得了保护森林的意义和方法。为了进一步激发小朋友们对森林的想象和热爱,志愿者们指导小朋友画出“心中的森林”,孩子们纷纷发挥创意,用五彩斑斓的颜色和丰富的想象力,勾勒出一幅幅美丽的森林画卷。这些画作不仅展现了孩子们对森林的独特理解,也表达了他们对自然的敬畏之情。

小水滴,大气候。3月23日,志愿者们在校园内开展主题讲座,运用一系列节水与气象视频和图片,为同学们讲解了世界水日、世界水周、世界气象日的来源以及节约用水与保护气候的重要性,唤起广大青年节约用水、关注气候、保护地球的意识。志愿者们在讲座后开展关于森林、节水、气象等方面的知识竞赛,同学们积极参与竞答。

本次活动有效传播了绿色发展理念,强调了保护森林、节水护水、关注气象的重要意义,呼吁广大青年保护环境、敬畏自然,致力绿色发展,争当“林小青”“洁小青”“河小青”,为建设绿色美丽校园贡献青春力量。(审核:陈晓敏、戎晓云、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