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杨劲松出席全国轻工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滕业方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点击数:169

3月11至13日,全国轻工教育工作会议暨全国轻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轻工行指委”)年会在福建晋江举行,大会的主题是“创新轻工教育 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人才支撑”。我校校长、塑料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劲松出席会议。

3月12日上午,全国轻工教育工作大会召开。轻工行指委主任徐祥楠主持会议,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黄辉作指导讲话。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张崇和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他充分肯定了轻工行指委、各专委会一年来开展的工作,为推进轻工教育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并对进一步做好全国轻工教育工作提出建议。

3月12日下午举行塑料专委会会议。塑料专委会秘书长、我校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滕业方主持会议,与会委员讨论并通过专委会2024年工作计划。主任委员杨劲松充分肯定专委会过去一年开展的工作。他指出,去年专委会在为政行校企搭建交流互动平台的基础上,围绕国家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编制、职业教育活动周、专业资源库建设等开展了富有成效的活动。他强调,专委会今年要紧扣轻工行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融合,为轻工行业和轻工教育锻造新质生产力。

作为大会分会场的重要环节,校长杨劲松受邀出席“创新教材建设 提升教法水平”轻工教育专题培训会,并在校长“沙发论坛”上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他重点围绕轻工行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和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背景下,我校如何立项建设国家级新能源市域产教联合体、“三教”改革典型做法、工匠学院特色等做了经验交流。

副校长姚庆文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泉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和安踏(中国)有限公司。(审核:嵇天培、戎晓云、李颖、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