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前校园安全检查

作者:王至恒来源: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合署)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6日点击数:164

为确保新学期开学平稳有序,切实提升安全治理的能力和水平,筑牢安全工作防线,结合《全省教育系统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方案》文件要求和全省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2月25日,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劲松,校党委副书记毛伯民,党委委员、副校长姚庆文,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丽云带领保卫处、后勤与基建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前校园安全检查。

校领导一行深入学生宿舍、学校食堂、教学实训车间(实训室)、文体中心、体育馆、校内改造项目施工现场等场所,对校园消防安全、校舍安全、用电安全、设施设备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周边综合治理等安全情况逐一进行检查,详细了解各项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对薄弱环节及存在的隐患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到位。

检查过程中,学校领导多次强调,最近全国各地安全生产事故频发,尤其是南京“2·23”火灾事故造成了极其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们一定要从中吸取教训。虽然目前学校各项安全情况总体良好,但仍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严格落实省教育厅的文件及会议精神,压紧压实安全工作责任链条,针对现场排查出来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建立问题台账、及时整改、及时反馈,确保师生返校后的出行、饮食、住宿等各方面安全无隐患。

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同时,继续做好所辖范围内的安全稳定自查工作,明确工作措施和责任人,建立健全工作长效机制,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安全和谐稳定大局。

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学校将时刻绷紧安全弦,以重点时间和重要事件为抓手,不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增强安全防护能力,推进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切实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审核:李维、戎晓云、李颖、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