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巡学旁听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沈丹萍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5日点击数:57

12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毛伯民,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季华到会巡学旁听。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教研室主任参加学习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飞主持。

毛伯民认真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交流和研讨。他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对这次学习做了充分的准备,学习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契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实际,各党总支委员和教研室主任在交流发言中联系自身工作谈体会,达到了理论学习指导工作实践的目标。毛伯民就下一步继续抓紧抓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就更加迫切需要强化理论武装,最重要的就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深厚的理论素养赋能攻坚克难。第二,要开展理论研究,推进理论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充分发挥高校教师理论研究的优势,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开展理论研究,组织教师团队面向校内外师生、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宣讲。第三,要统筹谋划好下一年的工作。今年是示范马院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首战之年,明年是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统筹谋划明年各项工作至关重要。首战之年即将收官,要认真梳理今年以来的工作,总结好经验和做法,发现问题和不足,科学研判“时”与“势”,更好谋划明年各项工作。要统筹好“整体”和“局部”,树牢“一盘棋”思想,结合国家政策方针,着眼全校发展,把“牵一发而动全身”“一子落而全盘活”的大事要事抓实抓好。

李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5月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邱程领学了《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关于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通知》《江苏省全面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实施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委员张永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王明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作重点发言,其他参会成员也分别立足实际,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明确了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工作的主要方向。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将以此次巡学旁听为契机,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确保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