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我校材料与新能源应用技术科普基地获批常州市科普教育基地

作者:郑新涛来源: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1日点击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以及常州市发布的《2023年全市护航新能源之都建设科普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结合常州市和我校实际,近日,常州市科学技术局联合宣传部、教育局、科协组织开展申报2023年度常州市科普教育基地,我校材料工程学院材料与新能源应用技术科普基地获批常州市科普教育基地。

本次科普基地申报经线上材料审核和线下现场核验及会议研究,在校产学研合作处牵头组织、材料工程学院教师共同筹备和申报下,基地顺利通过验收。

目前,化学材料与新能源应用技术科普基地拥有江苏省化学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江苏省高分子材料应用技术两个省级示范实训基地,建有化学材料与新能源实验室、药物分析实训室、化妆品生产实训室、化妆品检测实训室等各类可操作实验室,占地面积近5000平米。

基地依托良好的师资队伍,通过科普教育、研学课程、动手实践活动等方式,开展科研、科普工作,培养大学生在新能源材料领域内的个性特长、实践精神和创新能力,并向广大社会群体科普化学材料与新能源应用技术领域相关的科学技术知识,激发全社会对材料化学和新能源等新技术、新应用的学习和向往,为常州市新能源科普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审核:戎晓云、嵇天培、李颖、须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