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戎光·常工业】我校举办2024年军事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

作者:张帅 徐冬豪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点击数:10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深化全民国防教育”要求,提高学校军事课教师的理论素养,4月11-12日,我校组织召开2024年军事课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暨“戎光·常工业”军事教师培训第2期。

4月11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副校长吴丽云,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部长邢凯岭,教务处处长陈浩华出席活动,全体军事课教师参加培训。开班式上,吴丽云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全体军事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自身肩负的光荣艰巨的使命,端正学习态度、精进自身成长,注重实践运用,不断提升教学质量。陈浩华为本次培训班的授课专家颁发校外指导专家聘书,邢凯岭介绍了本次培训班日程。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国防教育学院军政教研室主任、军事评论员刘松林、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军事理论教研室主任魏波、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军事教研室主任邵宁等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军事课教师担任主讲。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主讲专家们围绕军事理论课程的《中国国防》《国家安全》《军事思想》《现代战争》《信息化装备》等五个章节教学要点进行了梳理,并分别进行了军事理论课堂教学和微课教学的示范教学。

培训班还进行了主题交流研讨。参训教师围绕培训心得以及日常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就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教育活动及我国当前国家安全事业取得的重要成就进行了交流研讨。

本次培训班不仅提高了学校军事课教师的军事理论素养和教学能力,也为推动学校军事课教学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学校将继续加强军事课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军事课教学的水平和质量,为培养具有爱国情怀和国防意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贡献力量。(审核:邢凯岭、戎晓云、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