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常州日报小记者走进我校开展职业体验活动

作者:张卫兵来源:旅游与康养学院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点击数:10

为更好地服务地方需求,延伸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加强各学段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渗透融通,常州日报社组织36名小记者,前往我校江苏省中式面点职业体验中心,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职业体验活动。

在活动现场,由我校烹饪教研室周兵老师亲自指导,根据目前的时令节气,现场教授孩子们制作常州市传统面点——青团。活动开始后,周兵老师讲解了常州青团的历史、制作的注意事项,带领孩子们认识面点制作的常用原材料,以及工具的使用方法和技巧。

到了动手环节,小记者们拿起绿色的小面团在手中揉搓,揉扁之后再放入豆沙馅,最后将面团包裹,揉成小圆球,一个个青绿色的小团子就呈现在眼前了。看到自己的劳动果实后,孩子们的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纷纷主动要求打包回家,让父母品尝自己的作品。

在老师的带领下,小记者们还参观了我校的文化长廊、工匠长廊,了解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多彩的校园文化和深厚的人文底蕴。

我校中式面点职业体验活动,将食育课程和劳动特色教育及传统文化融合起来,为学生打开了一扇接触职业、了解社会的窗口,深受常州市中小学生的喜爱。(审核:王迎春、戎晓云、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