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专题党委会

作者:唐一鑫/文 庄佳昕/摄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点击数:10

4月15日,我校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专题党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全体在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席海涛主持。

席海涛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党之大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党规党纪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铁的纪律刻印在脑海中、体现在行动上,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习惯在严格约束下奋发干事创业。

席海涛强调,在推进党纪学习教育过程中,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按照学校《实施方案》部署安排,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牢牢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一是要强化原原本本学,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紧扣“六项纪律”,联系工作实际进行研讨,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二是要强化警示教育,坚持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把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问题、原因、教训讲清楚,把道德防线、纪律红线、责任边界线讲明白,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三是要强化解读和培训,要将《条例》纳入各类培训课程,让党员干部更好地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特别是要对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开展纪律培训,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守牢廉洁底线。四是要强化自我剖析,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事求是查摆自身不足,深入进行自我剖析,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五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抓好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做好宣传引导,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两手抓、两促进,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人人澡人人模人人爽手机版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关于成立“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的通知》。

党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执纪审查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审核:檀祝平、戎晓云、李颖、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