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戎光·常工业】智能控制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作者:陈云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点击数:39

时值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提高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促进国家安全教育在校园内的广泛深入开展,智能控制学院开展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线上线下相结合,沉浸式教育走“新”更走“心”

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载体,制作推送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标语,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大力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保密意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学院组织了师生共同观看“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开展“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主题班会活动、国家安全知识答题等重点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教师学生聚合力,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4月9日,智能控制学院组织开展“维护国家安全,筑牢安全防线”知识挑战赛活动,师生聚力齐参与。“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青马工程”学员纷纷上台开讲,引导青年学子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创新形式同参与,总体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

4月15日,智能控制学院充分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平台的育人功能,面对全体宿舍长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智能控制学院辅导员陈云作国旗下讲话,他表示,作为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青年大学生应深刻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春活力。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深入学习和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主动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积极参与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融入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为筑牢国家安全防线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审核:麻丽娟、戎晓云、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