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乐己·常工业】智能控制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孟祥婕 时丹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点击数:10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心理素质,引导学生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校园生活,本月以来,智能控制学院开展了“春日漫漫,沐光同行”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探索心灵奥秘

为引导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加强对自身心理健康的重视,学院组织开展了“探索心灵奥秘”线上心理知识竞赛活动,1000多名学生参加了线上答题。学生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掌握了心理知识,也激发了积极心理暗示。

感悟生命一路生花

4月13日,学院开展“感悟生命,一路生花”生命教育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旨在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学生理解生命的价值,掌握生命的智慧,从而在成长的道路上更加坚定和自信。讲座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宝贵的启示和思考,也为生命教育的普及和推广注入了新的活力。

心理漫画温心伴成长

学院举办了以“温心伴成长”为主题的心理漫画征集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漫画的形式,展现学生们的心理健康风采,提升大家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和认识。
活动自发布以来,便引起了广大学生的热烈反响。同学们积极参与,用画笔描绘出自己对心理健康的理解与感悟。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既有描绘心理困扰与挣扎的深沉之作,也有传递正能量、倡导积极心态的温馨画面。每一幅作品都凝聚了同学们的汗水和智慧,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创作才华。(审核:麻丽娟、戎晓云、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