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社彩缤纷】中国串珠技艺工坊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高婉君来源:机械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点击数:10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们的国家安全意识,激发爱国热情,4月12日,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中国串珠技艺工坊创新开展“串珠映红心,巧手筑安全”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以传统串珠技艺为载体,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其中,通过手工制作五星红旗、党旗以及红心的形式,让学生们在动手实践中感受国家的伟大和民族的自豪。活动现场,学生们热情高涨,纷纷投入到串珠制作的乐趣中。他们精心挑选珠子,细心编织线条,将一颗颗小小的珠子串连成一面旗、一颗心。串珠不仅让学生们锻炼了动手能力,更在无形中增强了他们的国家安全意识。许多学生表示,通过亲手串制国旗、党旗、红心,他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和民族的自豪,也更加坚定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心和信心。

此次活动,将中国传统串珠技艺与国家安全教育相结合,既富有创意,又具有实效性,能够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受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未来,机械与交通学院将继续探索更多富有创意和实效性的安全教育形式,为培养具有国家安全意识的新时代青年贡献力量。(审核:陈晓敏、戎晓云、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