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邓建军工匠学院赴上海开展“数字·互联·智造”现场学习活动

作者:王静来源:邓建军工匠学院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点击数:10

为了培养智能制造拔尖创新人才,拓宽学生视野,提升学生知识和技能,4月11日,邓建军工匠学院组织2022级智能制造现场工程师班学生前往上海参加第十三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CCMT2024,并开展“数字•互联•智造”现场学习活动。

展览现场,同学们依次参观了CNC加工机床、激光、增材制造、制造软件、工业机器人、机床配套件等领域的2000多家企业展位,观看了先进制造设备的加工展示,并与现场的工程师进行深入交流,了解无人化智能工厂、自动化工作模式、微米级精度零件规模化生产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最新技术、产品和智能制造解决方案,领略当前制造业最前沿的技术和发展趋势。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以小组形式对自己的所见所闻展开热烈讨论。学生张宇表示:“亲眼见到这些高科技设备的实际应用,近距离感受工业4.0和智能制造的魅力,让我对现在所学的知识和技能以及未来的就业趋势有了更强的信心,我将更加努力地学习和提升自己。”

此次现场学习活动是邓建军工匠学院致力于培养工匠型复合拔尖创新人才的首次尝试,为学生们的成长和发展创造了更好的条件。未来,邓建军工匠学院将继续推进此类教育教学改革活动,培养更多工匠型人才,助力学校、地方、国家的高质量发展。(审核:袁飞、戎晓云、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