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我校开展政校企就业育人合作交流会

作者:刘进福 潘振宁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点击数:10

为深入推进政校企协同育人纵深发展,持续深化三方合作深度,不断突破育人成效高度,4月12日,智能控制学院联合招生就业处开展“人人澡人人模人人爽手机版——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政校企就业育人合作交流会。昆山开发区人社局副局长李烽,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丽云,昆达电脑人力资源部总监吴镇群等政校企代表参加交流。会议由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麻丽娟主持。

吴丽云对昆山开发区人社局、昆达电脑与我校继续深化合作、加强交流表示感谢。他强调,去年我校作为政校合作优秀单位,受昆山开发区人社局表彰,荣获2022年度昆山开发区政校企合作优秀院校奖。他对现有合作模式表示肯定,同时提出要紧紧跟随新形势,尤其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叮嘱,巩固成果、深化合作、持续创新,不断取得更优新成果、更好新成效。他提出,将高度重视与昆达电脑合作,不断提高学生培育质量,全力支持优质毕业生赴昆达电脑就业,为企业提供高质量人才资源。

李烽详细介绍昆山校企合作模式,简单回顾三方合作成果并表示高度肯定,他希望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校企三方合作成效。他着重对学生高质量就业提出建议,指出校企双方要搭建完备的产教融合平台,制定更加完善的人才培养方案,校园内提前植入企业文化,为留住人才提供全方位保障。

昆达电脑人力资源部人事经理翟玉香详细介绍了昆达电脑订单班运行模式、取得成绩及未来发展,希望在2024年继续加强与我校的校企合作,期待更多优秀的毕业生加入昆达电脑。

随后,昆达电脑向智能控制学院捐赠“建军杯”竞赛活动赞助资金。

交流会结束后,昆达电脑、飞荣达两家企业主要面向智能控制学院大二学生开展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宣讲,现场气氛活跃,有效提升学生就业意识,有力提高人岗匹配度,提升就业质量。

招生就业处处长柏铁山,智能控制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带头人马锋参加交流会。(审核:麻丽娟、戎晓云、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