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慧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点击数:12

为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国家安全责任担当,普及民防安全知识技能教育,在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于4月10日组织师生60余人赴常州市民防科普教育馆开展“关注人民防空 维护城市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一次深度沉浸的参观学习

师生一行通过馆内大量历史资料、照片、模型、实物等展品以及4D防空防灾体验,深入了解了民防的由来、空袭兵器发展史、民防工程、城市防空措施及自然灾害相关自救互救措施等。

在侵华日军轰炸重庆等重大空袭战例前,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人民防空是现代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的和平稳定离不开强大的国防后盾。

一堂生动鲜活的现场教学

参观过程中,郭凯博士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爱我国防 筑梦新征程”的现场教学。他从个人与国防的关系入手,指出国防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安全保障,是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的大事。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郭凯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关注国防、支持国防,积极参与国防教育活动,了解国防知识,掌握防空基本知识和技能,增强国家责任感,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为国家的安全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场触动心灵的成长洗礼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师生们直观而深刻地感受到灾难的危害性,掌握了相关的防护知识和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国防意识,深入领会了国防建设的意义。他们纷纷表示,国家的总体安全既关系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又与人民的安居乐业、社会的长治久安密切相连,将进一步强化对国防的认识,努力为国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审核:李飞、戎晓云、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