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我校赴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党建工作研讨交流

作者:庄佳昕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点击数:101

4月10日,我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檀祝平一行赴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党建工作研讨交流。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丁锴,党委办公室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张标,党委组织部部长谢小莉等人热情接待我校一行。

会上,丁锴对我校一行的到访表示诚挚欢迎。他提到,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以出生太仓的“中国居里夫人”——吴健雄命名,学校树立“四深三仓”办学理念,坚持“深耕太仓、深化双元、深入创新、深得人心”,打造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仓、技术仓、服务仓”,聚焦太仓“11155”产业结构,形成健雄五大专业群,成为长三角“德式工匠”培养摇篮和太仓“德企之乡”产业集聚的重要支撑。他表示,希望两校在党建、统战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互学互鉴,加深友谊,共同进步。

檀祝平对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并为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党务干部做《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一融双高”的实践路径探索》的工作交流。他表示,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一直致力于“双元制”教育本土化实践创新,探索走出了县办高职创新发展的“健雄之路”,在党的建设、统战工作以及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值得职教同类院校学习借鉴。人人澡人人模人人爽手机版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高度重视党的建设,确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一三五”党建工作体系为引领,充分发挥高校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推进“生态赋能型”党建工作模式,创新打造“新能红盟”与“红心启萌”党建项目,有力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工作“一融双高”。

谢小莉介绍了苏州建雄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工作经验,她指出,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贯彻“双心驱动、双元育人”,坚持“初心+匠心”双心驱动,以“初心”引领理想信念教育,以“匠心”赋能技术技能成长,校企共建双元制培训平台,着力培养理想信念坚定、职业素养过硬、专业技能精湛的新时代产业技术工人。

会后,我校一行参观了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工业4.0教学工厂、舍弗勒(中国)培训中心、太仓市双元制本土化展览馆、吴健雄陈列馆、工人先锋馆以及太仓市城市规划馆。

我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机关党总支相关人员一同参加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