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作者:张宏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点击数:16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导青年学子奋力回答好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大课题,4月3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姚庆文为2023级建筑装饰、物流管理等专业的学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当前我国经济形势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思政课。

姚庆文以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从“全面看待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进展成效”“准确把握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和趋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扎实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形势、我国经济运行面临的困难挑战,以及2024年我国经济工作的方向和思路。他强调,习近平经济思想是我们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既要加强对经济理论知识的学习,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又要积极投入社会实践,多做调查研究,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贡献自己的青春与智慧。

课堂紧扣社会现实,数据详实丰富,论证逻辑严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课视野高远、信息丰富、分析精辟,很接地气,能将理论讲授与生动事例相结合,让思政课变得易懂易学、有吸引力和感染力。(审核:李飞、戎晓云、李颖、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