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喜报:我校获评“2023年度江苏教育新闻宣传工作优秀单位”

作者:李颖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点击数:10

3月21日,江苏省教育厅召开2024年全省教育新闻宣传工作部署推进会。会上公布了2023年度江苏教育新闻宣传工作优秀单位名单,我校在高职院校中排名第5,再次荣获江苏教育新闻宣传工作优秀单位称号。至此,我校已连续7年获此殊荣。

教育新闻宣传工作优秀单位评选主要依据各单位年度厅属媒体内容保障得分和综合评价情况,实行积分量化制。全省共有5个设区市教育局、20所本科高校、20所高职(专科)院校获此荣誉。

2023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围绕国家重大宣传主题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新“863”提升计划,打造品牌,传承文化,构筑有特色的大宣传格局,全年在各级各类媒体上发表新闻宣传作品共计350余篇,其中省级以上媒体100余篇。出台了《2023年新闻宣传及信息报送工作指南》,修订了《新闻宣传工作管理规定》《新闻宣传工作考评办法》和《网络舆情管理与处置实施办法》等文件,落实责任、细化分工,量化考核,推动新闻宣传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将积极服务教育教学和改革发展大局,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问题导向,增强策划能力,加强队伍建设,健全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审核:季华、戎晓云、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