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鼓劲!校领导走访慰问寒假留校备战技能大赛师生

作者:丁华峰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30日点击数:137

2024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赛遴选和省赛第二阶段比赛进入到备赛冲刺阶段,为鼓舞士气,表达学校对寒假期间持之以恒、奋战一线的师生的深切关怀,1月29日,校长杨劲松一行深入各赛项集训基地,走访慰问即将代表学校出征的选手和教练们。

杨劲松一行先后走访了旅游与康养学院、智能控制学院、机械与交通学院等二级学院的集训场所,看望慰问了酒水服务、机器人系统集成、数控多轴加工、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等赛项师生团队。杨劲松与备赛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选手训练备赛和生活保障情况,并为大家送上慰问品。他表示,要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将大赛内容进行教学化改造,融入课堂教学,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坚定信心,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攻克短板弱项,保证训练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将技能大赛作为检验教学成效的重要平台。同时,技能大赛不仅是对技能水平的考验,也是对选手们综合素质的检验,选手们在刻苦训练、追求卓越的同时,也要做好心理建设,平稳心态、高效备战。

学校的支持和领导的关怀极大地鼓舞了寒假留校备赛训练的师生。指导教师纷纷表示,要以学生的成长为中心,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技能大赛为抓手推进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适应产业转型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需要。参赛选手纷纷表态,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备赛训练中来,力争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光。

教务处和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陪同走访。(审核:陈浩华、戎晓云、李颖、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