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我校举办“产业数字标准化”主题学术沙龙

作者:卢剑伟来源:产学研合作处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3日点击数:10

为更好服务地方经济,推动市域新能源产教联合体建设,助力企业数字化产业升级,进一步推动我校有组织科研开展,10月18日,我校举办线上学术沙龙“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的标准化发展”。数字化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数研院”)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部分专任教师及相关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数研院负责人卢剑伟主持。

会上,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总院管理总监、广州分院副院长张明英作主题报告。张明英首先对标准相关基础知识做了详细介绍,然后从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未来展望等三个方面阐述了标准化对于产业发展和数字化变革的价值,特别是针对学校师生在数字化大潮中应关注的标准化机会做了讲解。讲座专业性强、知识覆盖面广,既有前沿理论,又有实践案例,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卢剑伟介绍了学校在“市域产教联合体”项目中取得的成绩,就该项目“标准引领”和教师个人发展提出了个人见解,并针对当前基于“智能制造CMMM模型国标”建设智能制造教材与课程的项目向在场老师提出合作邀约。

本次学术沙龙是常州工业数字化创新研究院主导举办的第三次学术活动,顺应社会数字化转型趋势,增强我校服务长三角经济的能力,进一步拓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发展空间。(审核:褚守云、须嘉君、杨曌)